人民网健康·生活

3岁男童高烧20天不退 花了5万元治疗,竟是体温计坏了?

2020年01月08日10:33 来源:扬子晚报

  江先生是江西人,去年12月他把自己3岁大的儿子送进浙江明州康复医院做康复治疗,没成想,刚住院孩子就发烧了,高烧20天不退,花了五万多块钱也治不好。让江先生愤怒的是,他说,到了最后却意外发现,是体温计有问题。

  江先生的儿子今年3岁,5个月前,孩子被检查出肺部感染了致命细菌,辗转治疗了半年。一个月前病情终于稳定下来,转到了现在的浙江明州康复医院做康复治疗。

  12月5日办住院手续,8日上午,孩子就发烧了。之前的医生告诉过江先生,孩子这病切忌发烧。更让江先生害怕的是,这之后的20天时间里,孩子每天使用各种方式降温,体温却始终下不去。奇怪的是,孩子精神状态很好,各项指标也很正常。主治医生一头雾水,江先生却注意到一个细节,儿子只是在用专属的水银温度计测量时,才显示高烧,用别的温度计却压根不发烧。江先生找到护士,给儿子换了一根新的体温计。老的体温计测出来还是有39℃,拿新的一测,只有37℃多。目前,江先生已经经由浙江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体温计进行鉴定。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