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合肥一院开出“4+7试点扩围”处方

2020年01月08日08:35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安徽省属医疗机构、各市牵头医院在合肥市与国家“4+7”试点扩围中选药企集中签约。2019年12月27日,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刘江潮主任医师开出了该院中选药品的第一张处方。门诊患者洪女士取到了中选药品之一的瑞舒伐他汀钙片。

据介绍,“国家4+7试点扩围”药品集采新政落地前,通用名为瑞舒伐他汀钙片的原研药品一盒单价54.53元,洪女士每月花费272.65元,每年费用近3200元。而此次中选的该药价格仅为每盒4.18元,降幅达96%。这意味着洪女士一年用药的总费用仅需225.72元,还不到原来一个月的费用。同时,该药品进入医保后进一步降低了患者负担。

据了解,此次安徽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的中选药品涉及25个药品通用名下的42个产品,全部为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的药品或原研药。签约仪式上,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本轮合肥地区药品带量采购联合体组长单位,该院院长戴夫代表合肥地区150多家医疗机构和生产企业签订了合同。(记者陈旭 通讯员秦侃 费秦茹)

(责编:李轶群、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