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当归等6种中药材多了食品身份

2020年01月08日08:28 来源:健康报网

1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当归等6种新增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公告》。《公告》指出,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经安全性评估并广泛征求意见,现将当归、山柰、西红花、草果、姜黄、荜茇等6种物质纳入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目录管理,仅作为香辛料和调味品使用。其作为食品生产经营时,标签、说明书、广告、宣传信息等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

据了解,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以下简称食药物质)是指在我国传统饮食文化中,在民间往往作为食材广泛食用的中药材。本次公布的当归等6种新增食药物质,主要根据《食品安全法》,按照我国传统饮食习惯和《中国药典》修订情况,综合考虑地方需求并参考相关国际管理经验,采用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原则和方法,经系统研究、综合论证确定。(记者杨金伟)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