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7批次化妆品不合格通告 郁美净、新碧“上榜”

2020年01月07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27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称,近期检验的27批次不合格化妆品主要为染发类产品、婴儿爽身粉、防晒霜等。

通告显示,标示生产企业/代理商名称为天津郁美净集团有限公司的郁美净儿童爽身粉被检测出重金属铅超出限值。据了解,儿童爽身粉铅含量限值规定为≤10mg/kg。而通过复检后,该批次郁美净儿童爽身粉铅含量为19.3mg/kg,超出限值近一倍。

实际上,在12月9日,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曾发布关于天津郁美净集团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决定书显示:天津郁美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郁美净儿童爽身粉经检验、复检,铅含量的检验结果超出标准规定,不符合国家《化妆品卫生标准》,被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依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卫生标准》的相关规定,没收当事人的郁美净儿童爽身粉39441盒、没收违法所得4019.66元,并处违法所得4倍的罚款16078.64元。

此外,由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委托加工及经销产品:新碧户外骄阳防晒喷雾、新碧冰凉清透防晒喷雾,被检出成分与批件及标签标识成分不一致,检出标签未标识的防晒剂: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被认定为不合格产品。(全媒体记者涂端玉)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