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当归生姜牛肚汤 适合容易口干舌燥的人

2019年12月26日08:08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补血活血,温胃散寒

推荐人群:容易口干舌燥者

材料:当归20g,生姜5片,牛肚 500g,胡椒粉适量(2~3人份)。

烹调方法:

(1)牛肚先用清水冲洗,然后抹上盐洗两遍,用料酒洗第三遍,第四遍用生粉洗,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焯水,捞出切片。

(2)锅中加入当归、生姜片、牛肚,加清水1000ml,大火煮开后小火再滚约20分钟,加盐加胡椒粉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冬天本来就是吃牛羊的季节,羊肉相对比较腥臊,很多人不太适应那种味道。所以这次特地选择牛肚,给大家一个新选择。而且牛肚煮的时间不用太长,煮完汤的牛肚又能捞出来蘸酱油吃,可以作为家庭的快手汤菜。配合胡椒粉,温胃散寒效果非常好。当归生姜这个搭配是参考张仲景名方当归生姜羊肉汤的,原方中当归和生姜的用量会稍微大一点,考虑到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当归的味道,所以稍稍减少了当归的用量。当归既活血又补血,除了女士可以用以外,气血亏虚的男士,大肠阴液亏虚导致大便不通的老人家都是可以食用的。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