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天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

王建国:天津不断完善医疗服务体系 让患者得到更好医疗服务

2019年12月16日17: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合肥12月14日电 (李栋)今日,2019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论坛主题为“改善医疗服务——我们在行动、我们共分享”。本届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人民网和安徽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人民健康、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共同承办。

天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

在活动发言时,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表示,天津近十年来不断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提高医务服务能力,让患者得到更好的医疗体验。“在体系建设方面,通过服务体系建设、能力建设以及重点问题的解决,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在医疗资源布局方面,建立了5个市级医学中心、9个区域医疗中心和9个专科医疗中心;在妇女儿童保健方面,2018年我市孕产妇死亡率为5.12/10万、婴儿死亡率为3.04‰,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已连续十三年控制在10/10万和6‰以下,持续保持在全国前列。”

王建国介绍,2018年天津市老年人数量259万,占人口比例24%,天津人均期望寿命81.69岁。专门启动了老年人就医服务月,包括简化流程、增加人工窗口等等。针对老年人不会用手机,还专门开设了“手机课堂”,受到帮助的老年人达377万人次。

针对急救工作,王建国说,目前120急救点位由69个增加到了171个,急救电话席位、接听的席位由19个增加到39个。目前急救反应时间由原来平均27分钟,降到了10分钟以内。

(责编:刘卿、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