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规律运动减少女性骨折

2019年12月06日08:4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骨折在绝经后妇女中比较常见,美国每年约有150万女性骨折病例,花费约127亿美元的医疗费用。其中,14%的骨折发生在臀部,髋部骨折后死亡率高达20%。近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有规律的体育运动可显著降低绝经后女性髋部和全身骨折的风险。

研究团队对7.7万名女性参试者进行了为期14年的跟踪调查,随访期间,33%的人至少骨折过一次。研究人员对参试者的运动习惯进行对比分析后发现,每天轻度运动35分钟以上的女性,髋部骨折风险降低了18%,全身骨折的风险降低了6%。

研究主要作者、布法罗公共卫生和卫生职业大学院长吉恩·文德博士说:“绝经后女性骨折与生活独立性丧失、身体功能受限和死亡率增加密切相关。运动是保养自己最好的方式,包括步行在内的轻度运动就可以显著降低骨折风险,即使扫地、晾衣服等非娱乐性身体活动也有益健康。”该研究被认为是针对老年妇女体育运动和骨折发生率进行的最全面的一次评估。▲ (高 一)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