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三亚打造心理服务“风景”

刘泽林

2019年11月19日08:30 来源:健康报网

  海南省三亚市在向世人展示迷人热带滨海自然风光的同时,正在积极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并将其打造成美丽的人文风景。

  今年6月,三亚入选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10月初,该市政府牵头,组织宣传、卫生健康、教育、民政、财政、司法、三亚中心医院等多部门及单位,成立了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该市还依托三亚中心医院、市皮肤性病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市健康教育所,成立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技术指导中心,挂靠在三亚中心医院,业务工作由三亚中心医院牵头开展。多部门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共同构建一张覆盖三亚的心理服务网络。

  心理服务体系甫建,面对平台比较薄弱、专业人才队伍缺乏、服务标准待细化等局面,三亚中心医院招聘专业人员,进行系统配置,利用专业骨干力量对相关人员进行全方位、个性化、科学性的指导,打造成熟、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心理服务模式。近日,该院聘请专家进行了一场“危机干预的技术规范”培训讲座,次日,又在三亚市妇联和民政部门及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婚姻与家庭心理干预培训班”。三亚中心医院院长陈仲表示,将通过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技术指导中心牵头建立起服务网络,通过系统培训,为医疗卫生系统、社区(村居委会)、学校、特殊人群、社工等做好培训,将心理服务辅导工作关口前移,及时为市民做好服务,促进公民心身健康。

(责编:赵丰(实习生)、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