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栗子淮山煲鹌鹑 尿酸高不宜多吃

2019年11月12日08:08 来源:广州日报

主要功效:滋补脾肾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高尿酸人群不宜过多食用。

材料:栗子250g、淮山干品30g、枸杞5g、鹌鹑2只、姜片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鹌鹑去掉内脏,洗干净,汆水去掉血污,栗子去壳去外层绒毛,其余食材清洗干净,在瓦煲中放入清水2L,将所有食材一同放入锅中。武火煲开后改文火继续煲1小时,最后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

栗子性温味甘,《本草纲目》记载其可治疗肾虚,用于肾虚导致的腰腿无力,唐代孙思邈更赞誉其为“肾之果”,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但要注意一点,栗子适量食用可益气健脾,过量食用则会阻碍脾胃,故不可贪食。淮山性平味甘,在补益脾肾方面效力平缓,适合大多数人食用,因此在保健煲汤时经常使用。秋冬进补,如果不能耐受那些温补食物,想要细水长流慢慢调补的人群,可以尝试经常煲此汤水。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