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普儿病房投用

2019年10月18日09:09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在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儿科病房,因高温惊厥入院的小女孩痊愈出院了,这名患儿是该院普通儿科病房投用后收治的首批小患儿之一。

  一直以来,由于儿科人力资源不足,清华长庚医院儿科只有新生儿病房。为缓解天通苑地区儿童诊疗压力,适应儿科发展趋势,在医院各部门以及儿科医联体单位北京儿童医院的帮助下,今年,开放普通儿科病房被纳入建设规划。

  “目前主要收治各类内科疾病患儿。”清华长庚医院儿科副主任晁爽介绍,经过近半年的筹备,医院普儿病房现已启用,收治的首例小患儿是10月14日入院治疗的一名2岁女童。

  目前,清华长庚医院仍在加大儿科医师的招募力度,并给予相应的政策倾斜。今年6月,“北京儿童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儿科紧密型医联体”签约挂牌,儿童医院派驻了小儿骨科方向主任孙琳和小儿中医科医师黄静。预计不久后,清华长庚医院有望新增小儿外科诊疗科目,有效弥补综合医院缺少小儿外科的短板。(记者 刘欢)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