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构建健康保障体系 保障职工身心健康

2019年09月30日10:2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企业作为劳动用工主体,职工的健康是企业最大的财富,保障职工身心健康是企业重要的社会责任。近年来,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构建职工健康保障体系,组织年度健康体检、举办一系列文体娱乐活动、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发动职工踊跃参加,在职工中形成了关注健康、倡导科学生活方式、注重体育锻炼、注重身心素质提高的良好氛围,提高了职工健康意识,培育了一支身心健康、精力充沛,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职工队伍。

航天信息职工健康保障体系包括健康教育子体系、健康体检子体系、职业卫生子体系、爱国卫生子体系、心理健康子体系、健身锻炼子体系、绿色通道子体系、应急保障子体系和健康管理子体系等9个子体系,每个子体系对具体工作进行量化要求。通过体系化管理构建起全员职工的健康管理模式,帮助职工保持身心健康,提升工作效率。

为了营造健康生活氛围、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传授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广大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航天信息定于每年9月的第四周为“职工健康促进周”,期间组织各类职工健康保障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健康巡诊、自救互救培训、全员文体活动、心理健康讲座和健康宣传活动。

经过多年的工作,航天信息职工健康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职工活动场所设施得到完善,职工健康意识普遍提高,养成体育锻炼习惯的职工比例逐年提高,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正稳步推进。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IT行业高新技术国有上市公司,于2000年11月1日成立,2003年7月11日在A股市场成功挂牌上市(600271)。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