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百济神州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一期项目竣工

2019年09月28日11: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百济神州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以下简称“广州基地”)一期项目正式竣工。基地总投资预计超过23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

百济神州董事长、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欧雷强先生表示,百济神州着力打造从研发、生产到商业化的完整产业价值链,以大手笔构筑引领世界的强大实力。

百济神州创始人兼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王晓东博士介绍,过去的九年里,我们从一个实验台开始,从一个移液管开始,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

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生物药生产负责人刘建博士指出,广州基地遵循高质量、高速度、高科技的建设原则,建厂之后已经实现了270万安全工时,同时符合中国、美国、欧盟GMP标准。

当前,中国制造业规模已经是世界第一,但仍需在产业链上不断由中低端迈向中高端。特别是在生物制药工艺上,中国生物制药工艺基础相对薄弱,在创新药 “中国研发”蓬勃发展的基础上,中国制造业是否跟得上,决定了创新能否转化为产业竞争力,甚至全球领导力。

“生物药生产本身工艺复杂,生物制剂结构一般几百倍于化学药,生物药的稳定质量产出,取决于严密的过程管理(Quality by Process)、高水平的生产设施、生产工艺和人才的丰富经验。”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生物药生产负责人刘建介绍,广州基地一期全部采用2000升的单罐,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具备保证生产质量稳定性的能力;同时,广州基地也注重工艺研发和专利创新,加之基地的人才优势,广州基地有潜力、有能力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超越国际经验和标准。

(责编:杨迪、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