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低骨量致骨折风险需重视

王倩

2019年08月30日09:00 来源:健康报网

“低骨量人群是潜在的高危骨质疏松患者,由骨量丢失引起的骨质疏松已成为全球性的健康问题。”8月27日~28日,第八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外专家一致呼吁,要像重视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一样,重视由低骨量引起的骨质疏松及骨折风险,加强对骨质疏松症的管理,积极预防骨折发生。

国际骨质疏松症基金会会长哈里布特博士表示,大多数人认为随着年龄增加,骨量丢失和骨质疏松是自然现象,不是疾病也无须防治,重视程度严重不足。国家卫生健康委2018年发布的《中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40岁~49岁骨质疏松症患者中,只有0.9%的患者知晓自己患病,50岁以上患者知晓率仅为7.0%。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夏维波表示,骨质疏松症号称“沉默的杀手”,早期症状并不明显,知晓率过低会导致错失早期防治机会,一旦发展为中重度骨质疏松甚至发生脆性骨折,将严重影响个人生活质量,同时给家庭带来沉重负担。夏维波呼吁,要提升疾病知识知晓率,保持骨骼健康,预防脆性骨折带来的危害。(王倩)

(责编:赵丰(实习生)、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