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子遛狗遛成“冷冻肩”

武叶

2019年08月22日09:22 来源:武汉晨报

遛狗是宠主每天必须的“工作”,但是养一只不受控制的大型犬,就容易变成“狗遛人”。武汉一宠主因长期被近80斤的拉布拉多犬拖着走,右臂被遛成了“冷冻肩”。

51岁的戴女士家里养了一只快2岁的拉布拉多犬,名叫布布。它非常活泼,每天必须带出去溜达一两个小时,可是布布近80斤的体重苦了身材瘦小的戴女士。每次遛狗,她都是被布布拖着跑,有时还会控制不住它的猛冲猛拽。时间久了,戴女士经常感到肩膀酸痛,但她一直没在意。最近几天,戴女士的肩膀竟然完全抬不起来了,便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检查。

疼痛科主治医师赵亮检查后发现,由于长期用力拉扯,戴女士的肩袖撕裂受到损伤,久而久之,已经变成了“冷冻肩”,即粘连性肩周炎。

赵亮医师指出,遛狗重在加强宠物随性训练,不宜长期靠蛮力牵拉,如果发现肩膀疼痛或撕裂,一定要及早就医,以免耽误病情。(记者武叶)

(责编:赵丰(实习生)、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