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长春站圆满收官

舞动裙摆 尽显芳华 长春今夏再掀健身潮

2019年08月01日14: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7月28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联合主办的“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大赛长春站迎来决赛。

经过先前三天初赛精彩角逐,最终80多支参赛舞队中有20支优秀舞队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最终一等奖舞队将参加在北京鸟巢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长沈怡芳舞蹈队《金龙鱼标准舞》

在当天的决赛赛场上,各支队伍带来了各具特色的精彩表演。根据赛制安排,决赛依然进行“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的比赛环节。在规定套路的比拼中,各队依次登台演绎了大赛的规定曲目《1:1:1舞出好比例》,动作整齐划一,队形变换多样,精神昂扬饱满,让现场观众和评委们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

大兴孟孟舞蹈队《金龙鱼标准舞》

新兴路志愿服务艺术团《我们赶上好时代》

美丽红玫瑰圆淑华《女人花》

大兴孟孟舞蹈队《福门开 好运来》

快乐社群舞蹈队带了特色表演

决赛现场,各个参赛队争奇斗艳,体现了不同风格的舞姿,有的铿锵有力、有的婉转悠扬、有的灵动飘逸,展现着长春绚烂多元的舞蹈魅力。

在曲目选择上,长春站比赛的一大特色就是“爱国情怀”。从初赛到决赛,多支队伍都选择了“祖国你好”、“美丽中国”、“走进新时代”等一系列红色歌曲,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我陪爸妈跳支舞”环节

女大学生表演舞蹈串烧

在决赛的当天,主办方还精心策划了“我陪爸妈跳支舞”的环节,一支由6名女大学生组成的舞蹈队现场演绎了大赛的指定曲目《1:1:1舞出好比例》完整版本,并且带来了精彩的舞蹈串烧表演,青春靓丽,活力四射,引发现场的参赛选手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一等奖:健康快乐艺术团《打靶归来》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胸前红花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澎湃的歌曲,飒爽的舞姿、自信的笑容,瞬间吸引了现场的所有观众。经过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的两轮比拼,“健康快乐艺术团”凭借规定曲目的精彩表现和自选曲目《打靶归来》的完美表演,获得了“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大赛长春站的冠军,并获得了晋级北京鸟巢总决赛的通关卡。

二等奖:锦城社区舞蹈队《欢乐俏佳人》

三等奖:一汽田鑫艺术团《卓玛》

舞之情舞蹈队《金达莱盛开的地方》

金达莱,别名映山红,花语是长久开放的花,金达莱素雅朴实、顽强宽厚。朝鲜族对金达莱怀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他们视为金达莱是坚贞、美好、吉祥、幸福的象征,是体现民族精神和民族形象的使者。

据了解,长春市有50个少数民族成份,人口约32万,占全市总人口的4.2%。有满族、回族、朝鲜族、蒙古族、锡伯族5个世居民族。在本次参赛队伍中,舞之情舞蹈队身着色彩亮丽的服装,带来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朝鲜族舞。

决赛结束后参赛者林阿姨对记者说:“朝鲜族舞是民族舞中最难跳的一个舞种之一,有固有的姿势和身形,手与脚、臂与腿的动作要配合得很和谐。今天团队虽然没有进入前三,但是圆满完成任务,很好地体现了团队的合作精神,而且通过这个平台,跟其他队伍间相互交流,找出各队之间的差距,也了解了自己的优势,明年我们一定会争取拿到更好的成绩”。

“身体好了”“心情高兴”“结交了朋友”这些词都直白的表达了阿姨们对广场舞的喜爱。近年来,广场舞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属活动,逐渐呈现出了年轻化与多样化的趋势,已然成为全民参与的健身活动。“团队近年来加入了不少年轻成员,她们都愿意通过跳广场舞的方式来锻炼身体。”参赛者李阿姨说,“年轻力量的加入使广场舞更有活力,有朝气,有创新。”

兰桡公园舞蹈队合影

身体健康离不开运动和均衡的膳食营养。在为期5天的长春站比赛中,赛场上时刻传递着“吃动平衡,舞出健康”的理念,这也正是主办方举办广场舞大赛的初心,希望通过这次全国性的广场舞大赛,让更多人爱上广场舞,同时了解膳食营养均衡的重要性。2018年,金龙鱼正式成为了2020东京奥运会、2022北京冬奥会、2024巴黎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粮油产品赞助商,这不仅是对金龙鱼品质的认可,更是给金龙鱼沉甸甸的责任,不断助力国人健康生活品质的提升。用奥运的品质为健康中国加油!

参加决赛的20支队伍大合影

据悉,“金龙鱼1∶1∶1 舞出好比例”2019全国人民广场舞大赛将继续在2个月内完成广州、上海、西安等15个城市的赛事,最终的全国总决赛将在北京鸟巢举办。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