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 千人共舞的广场舞盛宴

2019人民广场舞成都站圆满收官

2019年07月24日16: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7月22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联合主办的“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大赛成都站在武侯区万达广场迎来决赛。

成都人不仅对美食有着无限追求,对广场舞也有着热辣的情感。自成都站开赛以来,吸引了115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4天的培训展演和初赛环节,20支优秀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决赛资格。

根据赛制安排,决赛依然进行“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的比赛环节。现场评委将根据舞队的动作准确度、整齐度以及舞者的精神面貌进行打分。在自选曲目环节,舞队则将在编舞、着装、情节设置等多方面进行比拼。

舞队成员统一着装表演金龙鱼主题舞曲

决赛当天,成都下起了大雨。恶劣的天气并没有影响舞队成员们的发挥,也丝毫没有影响观众们的热情。有举起手机拍照的,有和参赛舞队热情合影的,也有架起专业设备录像的。随着金龙鱼主题音乐的响起,各支队伍都使尽浑身解数展现自己的魅力。抒情与激昂并存的祖国赞歌,体现女性柔美的古典风舞蹈,还有律动丰富的动感舞步……“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大赛的现场,淅淅沥沥的雨声和广场舞音乐谱写出了特别的旋律。

锦江区老协艺术团 《茉莉花开》

梅之韵艺术团 《我和我的祖国》

保利花园艺术团 《社员都是向阳花》

一等奖:青羊区教育局舞队 《炫动的玫瑰》

经过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的两轮比拼,“青羊区教育局舞队”凭借规定曲目的精彩表现和自选曲目《炫动的玫瑰》的完美表演,获得了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大赛成都站的冠军,并获得了晋级北京鸟巢总决赛的通关卡。领队张阿姨激动地说:“谢谢各位评委的喜爱,也感谢观众的热爱,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得到更好的成绩!北京见!”

二等奖:轻舞飞扬舞队带来的《梦幻羌寨》

三等奖:石灵客家舞蹈队作品《打开幸福门》

在现场,有这样一支特别的舞队,他们所表演的节目是手语舞蹈,领队倪阿姨向我们介绍,舞队成员的阿姨们都有着听力和语言障碍,她们听不到音乐声,所以每次练习舞蹈都格外吃力。“她们都很坚强,一遍学不会,就两遍、三遍……直到自己满意为止。”谈及到创建舞蹈队的初心,倪阿姨笑着说:“就是喜欢舞蹈,喜欢音乐,没什么比健康快乐更重要的了!”

决赛阶段,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一支“抗癌队伍”。舞队队长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表示:“作为与病魔抗争的一员,深刻体会到健康快乐有多么的重要。这么多姐妹都愿意跳舞,喜欢跳舞,我就更要好好地将大家团结在一起。舞出我们的健康、舞出我们的坚强!”主治医生也时刻关注阿姨们的身体状况,时常叮嘱“要格外注意饮食!尤其是食用油,一定要有健康的用油观。选用1:1:1科学配比的金龙鱼”。据介绍,该支舞队还经常参与公益活动。

参加“陪爸妈跳支舞”环节的年轻舞者演绎完整版本《1:1:1舞出好比例》

年轻人跳着街舞,长辈们跳着广场舞,在各自的舞台上散发着别样的魅力。在决赛现场,主办方精心策划了一个有意义的环节“我陪爸妈跳支舞”。作为年轻人舞蹈群体,积极参与到以中老年人为主力的广场舞活动中,当被问及怎样定义广场舞?舞队成员纷纷表示,广场舞是全民参与、有益于健康的运动!

身体健康离不开运动和均衡的膳食营养。在为期5天的成都站比赛中,赛场上时刻传递着“吃动平衡,舞出健康”的理念,这也正是主办方举办广场舞大赛的初心,希望通过这次全国性的广场舞大赛,让更多人爱上广场舞,同时了解膳食营养均衡的重要性。2018年,金龙鱼正式成为了2020东京奥运会、2022北京冬奥会、2024巴黎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粮油产品赞助商,这不仅是对金龙鱼品质的认可,更是给金龙鱼沉甸甸的责任,不断助力国人健康生活品质的提升。用奥运的品质为健康中国加油!

参加决赛的20支队伍大合影

据悉,“金龙鱼1∶1∶1 舞出好比例”2019全国人民广场舞大赛将继续在2个月内完成广州、上海、西安等17个城市的赛事,最终的全国总决赛将在北京鸟巢举办。让我们相聚北京吧。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