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最强大脑”VS“星际穿越”,“脑洞”对话震撼汤臣倍健营养探索馆

2019年07月23日20:35 来源:人民网

“地外生物是怎样的?”

“人类能够去外星生活吗?”

“人类是先实现永生,还是先实现时空旅行?”

7月23日,中国珠海,“最强大脑”主持人蒋昌建与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基普·索恩,同时现身汤臣倍健全球首家营养探索馆,以极具“探索力”的三问三答,拉开了营养探索馆的序幕。

顾名思义,这是一家以“营养探索”为主题的创新展馆。与其他展馆不同的是,营养探索馆配有各种前端科技,集营养科普、健康体检、游乐分享等体验式互动于一体。在探索馆开幕式上,汤臣倍健董事长梁允超表达了他的期望与梦想。他表示,探索馆将致力于营养知识的普及,发现营养、解密营养、探索营养,聚焦人类的未来与生命的奥秘,推动营养科学的发展与进步。

“最强大脑”遇上诺奖得主 探索馆里“开脑洞”

探索宇宙与探索生命,在本质上都是人类对于未知世界的探索。宇宙是宏伟而神秘的,生命是短暂而灿烂的。两者都吸引着人类不断地前行探索。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基普·索恩在营养探索馆开幕式上分享了他对“探索”一词的理解。“从大爆炸到黑洞再到引力波,为人类理解宇宙带来革命,从此开启了一次次波澜壮阔的新征程。”

在主持人蒋昌建与索恩的对话中,“地外生物是怎样的?”、“人类能够去外星生活吗?”、“人类是先实现永生,还是先实现时空旅行?”等极具想象力的三连问,以及索恩机智幽默、深入浅出的回答,更是让现场嘉宾直呼“大开脑洞”。

不仅如此,新生代偶像蔡徐坤、钢琴家马克西姆也同时现身探索馆,对“探索”这一命题进行了艺术解读与交流,同台互动与精彩分享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探索.生命艺术,汤臣倍健打造“大梦想”

营养探索馆于2017年动工建设,投资金额超过1亿。建筑外观设计也颇有讲究,采用“莫比乌斯带”为形体基础,寓意“无限循环,生生不息”。场馆内则依托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采用大量时下最热门的高科技沉浸式互动体验项目,向公众传递营养与健康知识,寓教于乐的同时激发其主动探索、分享的欲望,给人们提供前所未有的视觉震撼和感官体验。

馆内设置营养探索区、健康检测区、儿童星球区等多个展区。例如,营养探索区搭载沉浸式投影、AR互动等科技,以“营养探索”的无限张力,将人们带入探索生命的奇妙空间;健康检测区则提供基因检测、压力检测等高科技含量的健康检测,并配备专业报告解读及个性化健康管理等服务。

“生命科学及跨学科的技术正在迅速发展中,静候奇点的来临,人类关于疾病、衰老甚至死亡的认识或许在某一天被彻底改写。伴随着寿命延长后,更重要的是生命质量的提升。”在开幕式上,梁允超分享了自己的理解,“这家专业的、充满想象力的营养探索馆在汤臣倍健落地,让我们对生命、对世界永怀好奇心,并勇于去探索。”未来,汤臣倍健将在健康管理领域进行更多的探索,比如“精准营养”前沿领域的研究与成果转化;与阿里健康进行战略合作,通过双方千万用户大数据的打通,实现精准健康管理服务等。

营养探索馆表达的不仅仅是企业的探索精神,也蕴含了引领大众了解生命科学与营养奥秘的不懈追求。这场关于生命的“探索”之旅刚刚开启,未来将释放出 “无穷大”的健康价值。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马昌、袁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