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性早睡早起少抑郁

2019年07月07日11:2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早睡早起益处不少,比如在夜猫子睁眼前,早睡早起的人已经做好家务、完成晨练了。美国科罗拉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和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研究人员针对睡眠类型和女性情绪的关系进行了一项联合研究。他们发现,女性坚持早睡早起,不容易患抑郁症。

  该研究追踪调查了3.2万名平均年龄为55岁的美国女护士的健康状况。研究对象协助完成作息习惯统计表,然后研究人员追踪她们的情绪变化及抑郁症发病率。30年间,参试者中新增2581例抑郁症,但相较于经常性的夜猫子,早起的人患病的几率低了27%左右。

  研究人员指出,睡眠是影响女性抑郁情绪的一个重要因素。他们建议,无论生物钟类型如何,都应该坚持规律的睡眠模式。确保适量睡眠的最佳方式是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即便偶尔熬夜,第二天也应该在常规时间起来,以避免“社会时差”。▲(潘晓彤)

(责编:蔡熊更、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