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场舞助力全民健身 “与你合拍”成赛场风景

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深圳站收官

2019年06月26日11: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人民广场舞大赛专题合集

6月23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联合主办的“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大赛深圳站在宝安益田假日天地广场迎来决赛。

经过4天初赛的激烈角逐,20支优胜舞队将在决赛中一较高下,争夺北京鸟巢总决赛参赛资格。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舞蹈表演,深圳赛区独特设置的“与你合拍”互动舞台也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参赛选手齐舞《1:1:1舞出好比例》现场

“与你合拍”互动舞台

午后的深圳,暑气尚未消退,不少舞队已经提前达到赛场,换上服装紧张地排练起来。“别再熬夜加班晚睡,透支后才觉得累……”随着主题音乐响起,决赛正式开始,身穿各色盛装的参赛选手们踏着节拍舞动起来,整齐划一、舒展有力的动作,掀起了一波彩色的“浪花”,瞬间点燃全场。

紧接着,20支队伍300余名舞者轮番登场,开启了一场舞林争霸之旅。民族舞、曳步舞、水兵舞、三步踩,现场舞种花样繁多,令人目不暇接;80后、70后甚至50后,老中青三代齐聚“比舞”,好不热闹。你方跳罢我登场,现场气氛持续升温,掌声、喝彩声不断。优美的舞姿、欢快的舞步,一台台充满激情、赏心悦目的表演,让不少现场观众也共舞起来。

自编健身球舞蹈《火了火了》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龙华俏婶舞蹈团带来的作品《青春世界》最终以9.20分的高分摘得桂冠,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水漾舞蹈队带来的《欢乐的跳吧》取得第二名的成绩;月亮湾笑对人生队带来的《跳起来》赢得第三名。颇具特色的舞蹈编排、热情洋溢的表演风格,选手们带来的参赛作品各有千秋,获得现场评委老师和围观群众的不住称赞。

冠军舞队龙华俏婶舞蹈团

《欢乐的跳吧》表演现场

一曲舞毕,来自皓月腰鼓队的选手张海莲大呼过瘾,“上场、表演、下场,虽然每支舞队的亮相不过几分钟时间,但是我们舞队一起为之准备、为之努力,把我们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已经很满意了。” 今年29岁的参赛队员小龙也难抑脸上的激动与喜悦,“通过这次比赛,让我彻底爱上了广场舞,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参加。”

除了决赛中精彩的舞蹈作品,同样令人激动还有主办方在现场设置的“与你合拍”互动舞台。据了解,这是深圳赛区特有的舞台设置,参赛选手与观众可以登台与活力主播实时连线,线上与线下同时互动“共舞”,并记录下精彩瞬间。

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与你合拍”互动环节

现场观众与活力主播同跳一支舞

这一颇具新意的舞台瞬间成为了“网红”,周边商圈的路人们纷纷被吸引而来,或登台游戏互动、或自拍打卡发朋友圈,甚至还有观众登台引吭高歌,与主播同声共唱。精彩的舞蹈对决、趣味的娱乐互动、还有营养大厨用金龙鱼调和油烹制的美味佳肴,持续到傍晚的决赛现场丝毫热度不减。

作为一种喜闻乐见的健身形式,广场舞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如今,通过大大小小的赛事活动、演出表演,广场舞不仅仅是人们工作之余的健身活动,更成为一座城市的亮眼名片,它真正使百姓走出家庭,全身心投身广场,成为娱乐健身为一体的城市舞蹈,向大众传递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理念。

据悉,“金龙鱼1∶1∶1 舞出好比例”2019全国人民广场舞大赛将会在4个月内完成北京、天津、石家庄、成都、深圳、东莞等30个城市的赛事,最终的全国总决赛将在北京鸟巢举办。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