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海市名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在京发布

2019年06月18日16: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北海市名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正式颁布实施。近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在京宣布北海市名医工程启动。

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介绍了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解读了《北海市名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她表示,欢迎优秀的医疗人才选择北海。

近年来,北海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惠民生,扎实推进健康北海建设,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高端医疗卫生资源总量扩大,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短板加快补齐,卫生人才队伍更趋优化,人民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持续提高。与此同时,北海市着重把握好人才工作服务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这个总目标,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制定并出台了名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以超常规的措施引才育才,打造高素质的卫生人才队伍,不断丰富高端优质医疗资源的服务供给,满足多元化人群对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和服务的需求。

黄江表示,北海市印发的《北海市名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就是要把卫生高层次人才工作作为奠基性、战略性、支撑性工程加快推进。

黄江强调,北海将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

签约仪式上,北海市分别和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以促进北海市科技创新和医学人才培养、促进北海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为北海市名医工程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务实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北海市人民医院、北海市中医医院、北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北海市妇幼保健院分别与郭应禄院士团队、国医大师韦贵康学术团队、吴伟专家团队、唐锁勤专家团队等名医专家进行了现场签约。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王国辰,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吕文良、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应禄、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梁春花、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念樵以及北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海市人社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本次会议。(蔡熊更)

(责编:聂丛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