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广东东莞站开幕

广场舞让城市充满爱

2019年06月18日15: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6月15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联合主办的“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大赛东莞站正式开赛,吸引了当地近百支广场舞队参加比赛。

“别再熬夜加班晚睡,透支后才觉得累……”随着音乐声响起,参赛选手们开始跟随导师跳起金龙鱼热门舞曲《1:1:1舞出好比例》,正式拉开东莞站赛事帷幕。选手们高涨的热情伴着欢快跃动的旋律,刚一开赛,活动现场就成为整个广场上的焦点,周边商圈的路人们也纷纷被吸引而来。

作为广东省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外贸口岸,东莞市发达的贸易经济和工业建设,吸引了不少外地人口前来务工和生活。对于这座城市而言,广场舞不仅仅是一项舞蹈活动,更是人际交流和城市融合的一个重要纽带。

身着指定服装的选手们跳着《1:1:1舞出好比例》

在比赛现场,一支身穿黑色短袍、彩色长裙的舞队十分显眼,上前询问才得知这身着装是彝族传统服饰,她们的参赛舞曲《欢天喜地》也是由经典彝族舞蹈《七月的火把节》改编而来。据领队大姐余云宝介绍,《七月的火把节》讲述的是人们庆祝丰收的故事,欢快的节奏伴随彩裙的舞动,传递出丰收时节的喜悦之情,之所以选择这首曲目,也是希望表达对当下美好生活的幸福感,传递“开心第一,比赛第二”的健康生活理念。

在交谈中余云宝介绍说,舞队的队员都来自于当地一家公益组织,是一群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工作之余都会投身应急救护培训、文艺汇演服务等公益活动中。“东莞市外来人口比较多,是一个多元融合、兼容并蓄的年轻城市,我们通过广场舞表演,为社区、敬老院带去欢乐的同时,也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支持公益事业,让这座城市充满爱和关怀。”余云宝说。

“长青公益服务队”带来的民族舞蹈《欢天喜地》

在东莞站赛场内,可以看到不少年轻的舞队,她们带来的作品节奏鲜明、动感十足,一度掀起场外观众们共舞的热情。在当天赛程的最后,一支“大妈队”成功引爆了整个赛场的沸点。

这支名叫“南城文化志愿快乐腰鼓队”的舞队由14位“大妈”组成,队员平均年龄63岁,领队付阿姨今年71岁,她们带来的原创作品《快乐大妈》编排精巧、动作诙谐,甚至还融入了现代舞曲的元素,生动再现了多元化现代生活中一位“可爱大妈”的形象,这种极富创意的编排也赢得现场热烈的欢呼。

动感十足的曳步舞表演

激情澎湃的腰鼓舞表演

《快乐大妈》表演者,队员平均年龄63岁

活动现场,除了各舞蹈队带来的精彩表演,赛场周边设置的游戏互动区同样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在健康知识互动环节中,观众们不仅了解到了油的健康知识,还有机会现场品尝金龙鱼调和油烹饪出的美味佳肴。经过主持人耐心的科普讲解,现场参与互动的观众都能流利地回答出“油怎么吃才健康”的题目,“油和其他食物一样需要多样化,油中三类脂肪酸对人体各有益处,缺一不可,脂肪酸的均衡摄入十分重要,所以要调着吃才更健康。”

参加第一天初赛的舞队合影

按照规则,此次比赛共分两个阶段,前四天为初赛,通过“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双重累计积分,评选出20支队伍进入决赛。东莞站决赛将在6月18日举行,冠军队伍将获得晋级,参加年底在北京鸟巢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