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互动游戏活跃大脑

朱丽丽

2019年06月04日08:5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互动游戏,不仅能帮老人活跃大脑、锻炼肢体,还能让他们多交朋友。下面为老年朋友介绍几种有趣的互动游戏。

猜谜。它能唤醒老人大脑中趋于沉寂的区域,让其再次发挥作用。建议轮流拿谜底找谜面,找对者加分。

套圈夺宝。用易拉罐摆3排,老人在一定距离处用铁圈套易拉罐,套中者加分。这个游戏操作简单,却富有趣味,可以让老人在拼运气、比技巧的快乐中彻底放松,身心都被调动起来。

折纸。国外有不少疗养院以折纸作为康复治疗途径。折纸需用眼睛看折叠过程,遇到问题还要仔细思考,达到手、眼、脑三位一体的协调。

盲人吃香蕉。这个游戏可以老两口玩,儿女当裁判。两人蒙眼面对面而坐,右手各拿香蕉一根。两人剥香蕉皮,靠感觉将香蕉送入对方口中,先吃完者为胜。旁观者可指示,但不能动手帮忙。

三心二意。准备几道简单的10以内加减法的题、两个盘子、一双筷子。一个盘子放花生米,参与游戏者一边用筷子向另一个盘子夹放花生一边算题,计时两分钟,算题多且夹花生多的获胜。这个游戏有胜负,可激发老人兴趣。▲

(责编:李轶群、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