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甘肃建立健全卫生应急队伍

2019年06月04日08:36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和规范全省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实现卫生应急队伍装备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管理,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卫生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水平和能力。

  通知指出,目前,全省各级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发展不平衡,部分市(州)、县(市、区)没有成立卫生应急队伍。通知明确,省、市(州)、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是各级卫生应急队伍建设的责任主体,依托现有医疗卫生资源组建或强化各级各类卫生应急队伍,形成统一领导、协调有序、专兼并存、优势互补、保障有力的全省卫生应急队伍体系,以满足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救治工作需要。省卫生健康委依托省属医疗卫生机构分类组建医疗救治、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核辐射与化学中毒、健康教育、血液供应、心理干预、伤员转运等8大类16支省级卫生应急队伍。省级卫生应急队伍每支不少于25人,其中,专业人员不少于20人,后勤保障人员不少于5人。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的支持,加大卫生应急队伍装备物资储备建设力度,遵循“平战结合、分类配置、最大保障、系统配套”原则,切实提升各级卫生应急队伍实战能力。(记者王耀 林丽)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