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广场舞2019海口站赛事开启 百支舞队大联欢

2019年06月03日13: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月29日,“金龙鱼1:1:1 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海口站比赛在海口市秀英区万达广场举行。本次大赛由人民网人民健康、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联合主办。截至今日,海口站的赛事已持续四天,近百支舞队报名参与,各参赛者怀着饱满的热情盛装亮相,舞蹈内容形式丰富,生活气息浓郁,男性动作刚健敏捷,女性动作轻快柔美,尽显海南舞者的独特魅力。

腰鼓舞作为一种流行于民间庆典的舞蹈形式,现在被越来越多人搬上广场舞的舞台。恭喜发财腰鼓队的成员早在活动开始前,便来到了比赛现场,热情洋溢地排练着腰鼓舞,一支腰系红绸的队伍,不停变换着队形,一对小槌,按既定节奏击打,发出着鼓荡人心的声音。

恭喜发财腰鼓队

恭喜发财腰鼓队的大妈们说,“大家都很喜爱腰鼓这项活动,能强健体魄,又能排解内心的烦闷,陶冶情操,希望更多年轻人加入打腰鼓的队伍。”腰鼓声响,充分展示了舞者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这也将以舞为媒,以食为缘,吃动均衡的健康生活理念传达给更多群众。

上场比赛的不只中老年朋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跳广场舞的阵营。据介绍,米谷鬼步舞队就是一支由青年和中老年朋友共同组成的舞队,一百多名成员中不乏二三十岁的青年。有些年轻人是因一时兴起而加入,在身心得到放松的同时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有些年轻人则是被家人带动。队员李阿姨说:自己有健康的身体还不够,家人也要有强健的体魄,全家一起健身,生活才更均衡。

除了舞蹈团,一些“空竹达人”也亲临现场,秀出“绝技”。海南省海口市空竹运动协会是一支利用空竹健身的队伍,10米多长色彩缤纷的空竹龙,在他们手中扬扬起飞,舞出各种花样。队长的伞技一心四用,更是赢得了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

海南省海口市空竹运动协会

抖空竹是中国民间游艺活动,是中国传统文化苑中一株灿烂的花朵,同时也是一种集健身、娱乐、表演于一体,男女老少皆适宜的运动。海南省海口市空竹运动协会的队长说“我们爱空竹,希望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空竹走进学校、走进广场、走进城市大街小巷。”

活动现场,各舞队成员热情高涨,精彩的舞蹈使得路人驻足观看,金龙鱼游戏活动区更是吸引大量群众积极参与,健康知识问答环节中,主持人提出“人为什么要吃油”的问题时,围观群众争先举手抢答“因为食用油提供人体所需的脂肪酸”,“因为油保障人体营养均衡”,可见金龙鱼1:1:1 倡导膳食脂肪酸均衡的健康营养理念深入人心,为“全民健身”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的同时,也为国民搭建了一个吃动均衡的深度互动的交流平台!

看到这里小伙伴们是否已经按耐不住,想要参赛了呢,文末特地为大家准备了赛事举办路线,快带上你的舞蹈在你的城市C位出道吧!扫码添加小程序,报名参赛,了解更多精彩内容,与金龙鱼一起舞出健康好比例吧!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