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走路慢的老人易患痴呆症

曹淑芬

2019年05月07日08:3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老年学会》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称,走路速度较慢的老年人易患老年痴呆症。

  据统计,2015年全球范围内痴呆症患者人数已经上升到了4700万,痴呆症会明显影响人们的生活能力。目前痴呆症的常见类型是阿尔茨海默症,但同时还存在其他类型的疾病。

  因为目前还没有治愈老年痴呆症的方法,因此了解可能会导致痴呆的风险因素尤为重要。例如,研究人员发现,走路速度较慢的老年人似乎比步行速度快的人面临更大的风险。最近,英国研究人员对于行走速度、思考和决策能力的变化以及痴呆症的影响又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英国纵向老化研究”中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这项调查的对象主要是在英格兰生活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

  研究人员分别收集了这些老年人的行走速率以及其患痴呆症的比例。

  研究结果显示,在近4000名老年人中,走路速率较慢的人患痴呆症的风险明显高于走路速率较快的人。

  研究还发现,走路速率下降较快的老年人的思考能力以及作出决定的能力也较低,而这些人被诊断患有痴呆症的机率较高。研究人员指出,该项研究表明,走路速率变慢可能预示着患痴呆症的风险增加。

  (编译自美国《科学日报》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