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9年04月27日10: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年4月26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承办。会上选举产生了专业委员会首届领导班子名单,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脊柱脊髓诊疗中心范涛教授就任主任委员。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三博脑科医院管理集团张阳董事长、三博脑科医院范涛教授、专委会筹委会秘书长阚志生教授及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大会,会议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主持。

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范涛教授当选脊柱脊髓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李书纲教授、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李太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宣武医院菅凤增教授、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金捷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阚志生教授当选秘书长,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李鑫和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梁聪当选副秘书长。协会赵书贵驻会副会长向领导班子成员颁发了证书,向专委会颁发铭牌。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范涛讲话

成立大会上,新任主任委员范涛教授发表讲话,范涛主委表示:目前国内医疗亚专业蓬勃发展风起云涌。公立医疗机构和非公立医疗机构都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同样,医学技术的进步和人民健康要求的提高,促使了医疗专业进一步细化和深入,使得脊柱脊髓亚专业的迅猛发展顺理成章。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将脊柱与脊髓相关专业进行融合,推广脊柱内固定技术和脊柱微创技术结合全方位开展脊髓脊柱外科工作的理念。专委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服务、自律、维权、指导的作用,团结和组织广大非公立医疗机构脊柱脊髓医师,配合国家医改政策,加强公立医疗机构与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协作,并将对脊柱脊髓医疗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弘扬执业道德,更好地为我国人民健康服务。

三博脑科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张阳致辞

三博脑科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张阳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三博脑科医院承办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脊柱脊髓专委会的成立体现了两个融合:一个是脊柱脊髓专业横跨了骨科和神经外科两个专业,把两个学科融合到了一起,另一个是把社会办医和公立医院的专家资源都融合到一起,构建成一个公共的学术交流平台,大家在这个平台上能够发挥更多的作用,在科研、教学和医疗上能够形成充分的探讨。提高医师队伍的整体水平,对社会办医的发展更有意义。三博医院管理集团将一如既往支持专委会的发展,包括专业技术交流和其他技术资源的支持,争取把专委会办的更有特色,最终让脊柱脊髓高端技术惠及更多百姓。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致辞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对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赵书贵介绍,目前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数量已经超过全国医院总数的一半,社会办医正在向规模化、高端化、专科专病的方向发展,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国非公立脊柱脊髓医疗广大医务人员有了自己的行业自律、行业维权、行业服务的自我管理组织,有了自己的学术交流和技术提升的专业平台。他对专委会提出建议:一是要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二是大力发展会员,加强专委会组织建设,不断扩大人才队伍;三是开展行业调研,制定行业标准与规范;四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教育和业务交流活动;五是促进资源整合,搭建医疗平台;六是推进信息化建设。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脊柱脊髓专业首届学术大会,专家们进行了精彩的授课,来自韩国的Woo-Kyung Kim 教授讲解了《Long-term Outcomes After Microscopic Anterior Cervical Foraminotomy with a Minimum 10-Year Follow-Up》、范涛教授讲授了《神经脊髓脊柱外科的传承与发展》 、李书纲教授讲授了《胸腰椎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技术及常见并发症浅析》 、菅凤增教授讲课题目为《腰椎管狭窄治疗的循证证据》、杜巨豹教授讲解了 《腰椎管狭窄术后康复》。专家们将经典病例进行深入浅出的授课,赢到了参会者的好评,会议圆满结束。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