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脾虚易疲劳,常喝山药紫米粥

2019年04月22日10:28 来源:羊城晚报

都市人由于生活工作压力大,不少人都脸色不好、脾胃虚弱、易疲劳。对于这部分亚健康人群,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中药师陈晓庆推荐,早餐可煲山药紫米粥长期食用,能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适合脾胃虚弱、体虚乏力、贫血失血、心悸气短者食用。

材料:鲜山药1段,紫米100克,红枣3-5个,冰糖适量。

做法:将紫米淘洗干净,放入清水,浸泡1-2小时;山药流水中去皮切滚刀块,红枣去核洗净;锅内紫米先用旺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至粥将成时,加入山药、红枣一起煮15分钟,加冰糖调味即成。Tips鲜山药一般以条粗、质坚实、粉性足、色洁白者为佳。若整根尚未切开,可存放在阴凉通风处;若已切开,可盖上湿布保湿,放入冰箱保鲜或削皮后切块,分袋包装,再放入冰箱保鲜。(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张秋霞)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