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宝宝吃点心,控好油糖量

李园园

2019年04月19日09:5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大家都知道市售的点心糕点可能存在糖油含量高、含有反式脂肪酸等问题,所以很多妈妈都亲自给小宝宝做点心吃,觉得自己制作的更放心,于是就让孩子敞开吃。

  其实,要做成甜香味美酥脆的糕点,离不开油、糖的贡献。做曲奇、蛋挞、蛋糕等如果不加糖、油,要么质地卖相难看,要么口感很差。虽然自己做能适当控制用量,但依然属于含油含糖大户,热量比我们吃的发糕、馒头、面条、米饭、玉米、地瓜等主食要高得多。甜香的东西吃多了,会导致孩子不爱吃味道寡淡的米面,容易养成嗜甜的习惯。同时,糕点本身热量大,宝宝吃后容易饱,便没有“胃口”再容纳其他营养价值更高食物,久而久之容易超重及营养不良等。

  如果想给宝宝做一些不同于一般主食的“点心”,可尝试在不加糖、控制油的基础上,做一些小零食,例如小溶豆、香蕉小饼、南瓜饼、紫薯奶酪椰球等,既改变花样也不至于让糖油摄入太多。▲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