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日医院前列腺及盆底外科举办学术周 推动学术体系建设

2019年04月05日11: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 为构建前列腺及盆底外科学术体系,探讨更优化的医疗模式,3月25日至3月30日,由国家远程医疗及互联网医学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远程医疗发展指导中心、中日泌尿互联网医联体、中日友好医院泌尿外科联合举办的“2019中日医院前列腺及盆底外科学术周”在中日友好医院举办,诸多泌尿外科的专家学者就前列腺与盆底疾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据了解,此次“前列腺及盆底外科学术周”由“2019 EAU 前列腺及盆底疾病会后会”、“前列腺及盆底疾病远程 MDT 讨论会”、“盆底功能障碍及尿失禁康复科普会”、“医保新形势及尿控盆底疾病新进展讨论会”、“前列腺疾病基础研究及转化医学论坛”、“京津泌尿远程论坛,中日领航者沙龙及学术周总结会”6 个主题构成。

中日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晓峰教授主持会议,希望通过本次学术周使大家对前列腺及盆底外科学术体系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交流和研究。

联线全国20多家医院

此次学术周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每天的学术讲座不仅紧密结合前列腺及盆底外科热门话题、前沿研究,还对患者进行相关知识的科普讲座。学术讲座以本次学术周的宗旨为核心,结合新时代背景下前列腺及盆底外科学的发展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和分享。

“中日友好医院前列腺健康中心”挂牌仪式

此外,本次学术周还进行了“中日友好医院前列腺健康中心”挂牌仪式;“前列腺疾病康友圈”及“盆底康复多学科团队”成立仪式,以实际行动推动前列腺及盆底外科学术体系建设,服务广大前列腺及盆底疾病患者。

本次学术周,除了来自京津两地200 余位代表现场参加了学术活动,还依托国家远程医疗互联网医学中心,联线全国20多家医院,通过业内知名专家临床实践经验总结、欧洲泌尿外科(EAU 2019)最新资讯解读、疑难病例多学科讨论、科研交叉学科融合、大众科普传播等方式,从临床、基础科研、转化医学、大众科普等方面对前列腺及盆底外科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学习。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

健康管理中心

健康直通车

联系我们

人民健康网微信

微信号:rmwjkpd

公众号:人民网健康

人民健康网微博

微博昵称: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电话:010-65363613/14

邮箱:health@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