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陈正文:中药产品研制既要尊重中医药理论 也要结合现代技术

2019年04月02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30日上午,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医药品牌论坛”在杭州举行。会议期间,康朝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正文出席论坛并接受人民网的专访。陈正文表示,当前医药健康产业正从“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型,中医药企业应结合现代制药技术,研制出既尊重中医药理论又符合现代科学技术要求的中药产品。

康朝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正文

陈正文认为,中医药作为中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大的作用。当前我国中医药产业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做好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需要国家制定更多有利于中医药企业发展的具体政策和措施,加大“放管服”力度,提高中医药产业集中度。同时,要加强对中成药研发支持力度,给予中成药研发项目政策和资金支持,鼓励大型中医药企业结合现代制药技术,研制出既尊重传统中医药理论,又符合现代科学技术要求的中药产品。人才队伍培养也需要进一步加强,解决中医药事业发展中高层次人才不足、基层人员短缺的问题。

陈正文认为,当前医药健康产业正从“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型,而健康管理的要义,就是继承中医药“治未病”的健康理念。在这个方面,康朝药业围绕三个维度展开:第一,健康的检测和监测;第二,健康的评估和指导;第三,实现个性化的健康干预和维护工作。三管齐下,从而帮助每个人有效地降低疾病发生的概率,改善身体的状况,继而达到健康、快乐、长寿的目的。

据陈正文介绍,康朝药业作为一家中医药企业,在大健康产业发展中进行了一系列尝试。首先在整个产品的规划上,由之前的慢病治疗领域迈向大健康领域。其次通过建立千人服务团队,走进乡镇普及健康知识,提供检测服务,把健康送到患者身边。同时,康朝药业一直以来致力于公益活动的开展,例如,成立了中华慈善总会“曹清华·爱传万家”公益基金,先后举办了“曹清华·爱传万家”歌唱大赛和“心有力量 歌声响亮”益安宁丸杯中老年合唱大赛两项全国性赛事。2019年还推出“益安宁丸全民安心计划”和“虫草双参酒健康中国行——中老年‘虚’要关怀”两项公益活动,更大范围普及慢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未来,康朝药业将加大创新力度,用更好的产品、更专业的服务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责编:崔元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