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四届长三角罕见病医疗与保障学术交流会在杭州举行

2019年04月01日1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专家合影
专家合影

2019年3月31日电,第四届长三角罕见病医疗与保障学术交流会暨2019年浙江省医学会罕见病年会在杭州顺利举行。浙江省医学会副会长、罕见病分会主任委员骆华伟为大会开幕致辞,来自上海、北京、广东、山东、河北、湖南、天津、江苏等兄弟省市的罕见病分会代表分别就各地罕见病现状及发展做了报告。

大会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何文炯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中心实验室郭丹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孟岩教授、浙江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康复医学科李海峰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罗巍教授、浙江省医学会罕见病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谢俊明教授分别从罕见病防治的机制、研究、临床进展和社会健康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

罕见病各领域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从罕见病现状、防治、立法、诊治研究等角度,共同探讨罕见病医疗保障事业的多维发展,并设立了罕见病社会组织专场,从患者身心健康及社会家庭生活全方位的关怀罕见病群体,罕见病罕见,爱不罕见。

会议场景
会议场景
(责编:刘卿(实习生)、李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