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阿斯利康与绿叶制药达成战略合作 合力推进中医药走出去

2019年03月25日13: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为健康中国提供新动能,为全球健康提供中国处方。24日下午,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与人民网·人民健康共同举办的“2019中医药国际化发展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

作为国家全球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药现代化发展面临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除了中西医的交流,也需要更多中外医药合作的平台,助推中医药走出国门。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论坛期间,阿斯利康与绿叶制药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将建立中成药血脂康胶囊在中国以外市场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血脂康胶囊的全球化进程。

阿斯利康与绿叶制药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绿叶制药集团总裁杨荣兵上台签署备忘录。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人民健康总经理万世成、阿斯利康董事长Leif Johansson、阿斯利康中国总经理赖明隆、阿斯利康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Shaun Grady、绿叶制药集团董事长刘殿波、绿叶制药(国际)CEO张业泓、绿叶制药集团战略及业务发展副总裁姜华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与绿叶制药合作建立中成药血脂康胶囊在中国以外市场的战略合作关系,符合阿斯利康的发展战略。对于中成药血脂康胶囊在国外的前景包括“一带一路”国家的推广,包括继续到美国、欧洲去做临床开发,他充满了期望和信心。

绿叶制药集团总裁杨荣兵表示,绿叶制药之所以选择与阿斯利康合作血脂康这个产品,最重要的还是出于绿叶制药本身的战略考虑。他认为阿斯利康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能够帮助绿叶制药的血脂康走向国际,从某种角度来讲,也是帮助中成药走向海外,走向国际。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