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老龄化国情教育要回应老年人关切

2019年03月22日08:09 来源:健康报网

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近日在京举行《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知识读本》发行暨国情教育大讲堂座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在会上指出,深入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应树立问题导向,把老年人急需的知识纳入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内容范畴,重点关注和解决老年人维权困难、文化生活匮乏和健康知识缺乏等问题,切实回应老年人的关切。

王建军指出,要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龄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重要内容,提升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信心和决心。要以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为切入点,不断丰富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形式。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开展线上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共同发力。

2019年,全国老龄办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老年人书法、绘画、摄影、编织、手工制作等大赛,以及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知识竞赛和征文比赛等,寓教育于文化活动中。(记者甘贝贝)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