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张纯:改善青光眼的低认知度 科普宣传不可少

2019年03月21日16: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3月20日,为正确引导人民群众认识青光眼的危害,宣传正确防治知识,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及著名眼科专家和媒体代表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办“2019青光眼疾病预防与科普宣传媒体座谈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科研处处长张纯指出,我国民众对青光眼的认知度比较低,甚至于90%的人不知道什么是青光眼。为了提高公众对青光眼的了解程度,科普青光眼的防治知识,从2008年,世界青光眼联合会和世界青光眼患者联合会共同发起“世界青光眼日(World Glaucoma Day)”,旨在提高青光眼的知晓率。

张纯表示,要让公众更多了解青光眼疾病治疗知识,随着科技的发展,除了药物以外,各种各样的手术都应运而生。比如微创手术,创伤比较小,恢复比较快,生活质量能够有一定保证。

青光眼是全生命周期都可能患上的疾病,但是不同年龄阶段发生青光眼的类型是不一样的。更重要的是,青光眼是一种身心疾病,除了身体的病变,患者也会表现出焦虑、抑郁等心理方面的问题。正因如此,公众对青光眼疾病的关注就越来越重要。

“提高公众对青光眼疾病的认知度,需要政府、公众、媒体、患者、患者家人一起努力,也需要我们专家、医生共同呼吁!”张纯如是说。(牛建蕾)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