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香煎粉萝荞麦饼 降低胆固醇,促进新陈代谢

榕杨

2019年03月21日14:4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主料:红心萝卜(心里美)1个,荞麦面粉300克。

配料:葱花、盐、白胡椒粉、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1.将红心萝卜擦丝后,撒适量盐腌渍。2.在腌渍出水的萝卜丝中均匀地加入面粉和葱花,稍加一点温水,调成厚面糊。3.煎锅内放少量的食用油,用汤匙取一勺面糊,入锅煎熟,即可食用。

功效:中医认为,荞麦性平、味甘,入肾、大肠经,具有健脾益气、开胃宽肠、消食化滞、除湿等功效。对食欲不振、肠胃积滞、糖尿病、高血压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荞麦营养上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锰、锌等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丰富的膳食纤维具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和预防脑血管出血作用。荞麦中含有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某些黄酮成分还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荞麦还有“消炎粮食”的美称。

此道面点,荞麦与富含维生素的红心萝卜共同打造,营养均衡,健康美味。口感鲜香软糯,适合各类人群食用。(榕杨)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