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六维度近视防控体系走进校园

2019年03月19日16: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3月19日,徐氏眼科的大夫们来到固安八中,为八中小学部的同学们做了一次六维度个性化近视防控检查,徐氏眼科通过互联网+医疗的方式,将同仁医院的专业医疗资源延伸到学校校园里,为青少年提供专业的近视防控监测,为学校和家长科学防控孩子的近视提供了个性化的指导意见。

众所周知,近视发病率持续居高不下,特别是高度近视发病率的逐年递增,2018年9月初,教育部联合八部委对全社会发布《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明确了教育机构,医疗机构必须都行动起来,将六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高中阶段学生近视率下降到70%以上,保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秀率25%以上。

据悉,徐氏眼科是北京爱睫健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同仁医院北京市眼科研究所眼科专家共同成立的眼科服务平台,眼科专家徐亮依托近四十年的临床经验,使用“六维度近视防控法”,从易感度,风险度,裂变度,用眼度,干预度,病理度,六个维度对青少年的近视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监测和评估,提出个性化的防控指导建议。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