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最美医生”诠释医者大爱

2019年03月19日08:12 来源:健康报网

3月1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18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颁奖晚会播出。现场讲述了10名“最美医生”和1个“最美医生”团队的故事,并对“糖丸爷爷”、著名医学科学家顾方舟进行特别致敬。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表示,“最美医生”的故事令人深受感动和教育,全体卫生健康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以“最美医生”为榜样,修医德、行仁术、重品行,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贴心的服务,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

本次活动推出的“最美医生”个人与团队分别是:北大医院肾内科周福德、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头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付宝鼎、新疆医大一附院心血管病医生何秉贤、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陈伟蓉、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陈可冀、重庆医大一附院护理部陈庆华、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尹贻明、黑龙江省穆棱林业局杨木桥林场卫生院周雅杰、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次仁巴珍、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血液科王振义,以及健康扶贫团队庄仕华医疗小分队。(记者于梦非)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