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张晓艳:医美消费,切忌盲目跟风

2019年03月13日09: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张晓艳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邓睿)3月11日,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张晓艳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保障消费权益·医美行业共治”专场论坛中,张晓艳表示,医美消费不应盲目跟风,规避医美风险,要选择正规医美机构、正规医师和正规医美产品。

张晓艳表示,选择正规医美机构和正规医师,是规避医疗美容风险的有效途径。有无医疗资质是识别机构是否正规的关键,医疗美容是以医疗为基础的,所以正规的机构是需要有医疗资质的,任何一家经过卫生行政部门审核合格的医美机构,消费者都可以在网上查询到。

如何选择正规的医师,张晓艳表示,根据我国法律相关规定,一个合格的医疗美容医生须有《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职业资格》等资质,具备以上资格许可的医师,才能从事医疗美容工作。

此外,张晓艳表示,医美消费需谨慎,切忌盲目跟风。从医多年的张晓艳曾目睹过不少盲目跟风医美失败的案例。“有的爱美人士看见身边的朋友打了什么针,做了什么美容,也想跟风去做,或者不经调研仅听朋友介绍而去了一些非正规机构,用了非正规产品,结果美容不成反毁容,十分可惜。”张晓艳说。

(责编:高奕楠、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