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简丹:医与美之间还存在一个健康

2019年03月12日14: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简丹  湘雅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
简丹  湘雅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董童)3月12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活动”在京举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简丹在“传递美好生活理念 倡导健康美丽生活”主题论坛上表示, 医疗是手段,健康是目的,美丽是结果。媒体应该提高大众的正确认知度,让大众知道医与美之间还有一个健康。

简医生认为,如果一个人不健康,就不可能美。无论是中医慢病还是各种化妆品管理,都无法让人达到最终变美的目标。以“网红脸”为例,许多人难以接受,就是因为觉得它不健康,会让人产生恐惧感。

简医生指出,大家对医美和生美目前处于一个混乱概念。媒体要帮助大家去区分,医美和生美的不同之处。在她看来,一定要把医疗美容纳入健康领域,而不是美容领域。把医美和护肤品混在一起,感觉不属同一层面,有些跨界。她还呼吁,媒体应该帮大众认识到医和美之间还有一个健康。

简医生建议很多皮肤科患者早睡,但患者们无法做到像古代人一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无法为了“美”去改变生活方式。作为一位任职15年的皮肤科医生,简医生介绍,在任职医美医生的3年内,用的是15年的皮肤科知识储备。她指出,大家熟悉的激光、注射,中间融合了许多中医理念。长痘痘的患者,出于求美心理,会先去清痘机构,并没有意识到应先去皮肤科。但是,从医的角度讲,要先分析患者内分泌是否有问题,而不是直接建议患者去进行激光治疗。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