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张育铭:追求美丽更应关注身体整体健康

2019年03月12日14:5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张育铭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慢病防治管委会执行主任
张育铭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慢病防治管委会执行主任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孙博洋) 3月12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主题为“传递美好生活理念 倡导健康美丽生活”的圆桌论坛上,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慢病防治管委会主任张育铭表示,在健康中国背景下,整个医美行业,除了现代医疗科学之外,应该呼吁和倡导更多人关注五脏六腑健康,关注整个肌体的健康。

张育铭表示,在追求美丽的同时我们一定要关注是否是健康。“中医里讲到,人体的健康状况和内在的五脏健康状况是呈现正比的,比如人的面容是五脏的镜子,面诊也是中医诊疗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张育铭认为,老百姓追求真正的美的同时要更多关注身体的健康。

张育铭认为,在健康中国背景下,整个医美行业,除了现代医疗科学之外,应该呼吁和倡导更多人关注五脏六腑健康,关注整个肌体的健康。

在谈到化妆品高端品牌大多被国外品牌垄断的现状时, 张育铭从一名消费者角度发表了看法。张育铭认为,很多海外代购的化妆品实际上并没有“物美价廉”,反而比国内的产品价格要高。

对于消费者热衷购买洋牌子化妆品的原因,他分析认为,首先,国内的化妆品不太注重品牌文化的宣传,比如一些国内品牌在广告宣传中只会像卖保健品一样宣传功效,而国外的品牌更注重文化宣传。“其实不光化妆品,在中国其他产品品牌也有类似问题,当我们忽视在文化层面上的追求时,生产力也会为之黯然失色。”张育铭认为,中国的化妆品企业应该在文化方面加强塑造。

同时,张育铭认为,化妆品能否收到消费者青睐,品质和质量也十分重要。中国的化妆品行业参差不齐,有的面膜才几毛钱,但也有人会买,会用。所以品质的提升,和消费的升级也十分重要。张育铭表示,国内的化妆品如果想立足中国走向世界,除了文化塑造,除了倡导消费者宣传,最主要的还是要关注自身产品是否以人为本,是否具备功效,是否能够给消费者带来真正的作用。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