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何平:提高农产品质量是经济乃至社会诚信的“助燃剂”

2019年03月09日19: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何平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
何平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许晓华)3月9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打造人民优选 助力美好生活”主题论坛上,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何平认为,提高农产品的质量是经济乃至社会诚信的“助燃剂”。要真正能够让农业振兴,从而带动乡村振兴,就必须要抓好农产品的质量。

“实际上,农产品的质量,反映到百姓手上就是食品安全问题。但从全局着眼,产品只是整个产业链中最终的结果,质量要贯穿到整个产业链中去考量,从生产到加工,最后到品牌,成为一个系列,环环相扣。比如,生产环节要狠抓耕地的质量,灌溉方面地表水的污染,水质性缺水已是有目共睹,有些地区的生长环境先天不足,加工过程中间良莠不分等,这些都要坚持不懈的抓住,抓好。”何平表示。

何平认为,要加强品牌意识和知识产权概念的植入,这也是农业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