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张忠慧:因茶,分享咱中国人独特的生活方式

2019年03月08日14:0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邓睿)3月8日,黄金茶事(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慧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传承茶文化·发展茶产业”专场论坛中,张忠慧表示,中国传统茶文化与生活息息相关,用24节气做为时间指引,有茶相伴的生活应当成为中国人独特的、极具东方美学的一种生活方式。

黄金茶事(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慧

论坛上,张忠慧以《黄金茶事》为例,介绍了创建茶空间、打造茶品牌、传播茶文化的经验。据他介绍,黄金茶事的定位有别于传统的茶馆,而是要把一杯温暖的茶与生活相联结。“茶文化的内涵与生活本就有着密切的关联,茶是生活方式,也更应该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张忠慧说。

张忠慧认为,仪式感也是茶文化的重要内核。据他介绍,黄金茶事不仅在北京,也在上海、在景德镇的5A级风景区——古窑、在郑州、在沈阳等地也陆续创建了面积达千平米的黃金茶亊,衍生出与茶相关的多产业的融合合作。

作为茶文化的传播载体,茶事活动也是构成茶文化内涵的一部分。张忠慧认为,未来的茶事空间是跳出传统、打破边界的开放式平台,成为新新的休养身心乐活空间,让前来品茶的人们抛开工作与生活中的种种烦扰,沉浸在深遂的茶文化的世界里,身心自在。奉上一杯温暖的茶,与这个美好的世界深情连接。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