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姚静波:2018年是茶产业丰收年 接轨国际信号明显

2019年03月08日13: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尹莉娜)3月8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在“传承茶文化·发展茶产业”主题论坛上表示,茶产业是发展迅速、前景光明的朝阳产业,茶叶消费群体年轻化等一系列利好信号显示,我国茶产业在生产方式、消费方式、销售方式等方面正在与国际接轨。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

姚静波认为,2018年是茶产业的丰收年,我国茶的出口量价不断攀升,茶叶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渠道更加多元化,这3点是2018年整个茶产业的亮点。

在谈到茶叶消费群体年轻化这一变化趋势时,姚静波说,“以前一谈到饮茶,说的都是老年人、中年人,但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调研发现,如今随着新饮品不断发展,饮茶者中20-29岁的年轻人对茶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这是一大利好信号。”

姚静波表示,2019年,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将继续从品牌发展、诚信建设、标准制定和茶文化宣传推广等方面加强工作。特别是在品牌发展方面,将通过更科学、更专业、更权威的方式,为茶业企业“把脉”,为其提供更多对今后发展有价值、可借鉴的参考信息。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