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张杏兰:多种产业融合的康养产品 更能切合消费者的需求

2019年03月06日14: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周璨晨) 3月6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当日,与会嘉宾就“康养游产业的机遇与探索”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论坛上,新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杏兰提出,康养产品需要多种产业有机融合,打造创新性康养特色产品,才更贴合消费者需求。

新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杏兰

张杏兰表示,打造康养特色产品的关键在于产品的创新,产品的创新涉及到理论的创新、技术的创新、产品的融合、服务的创新,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这么多的创新,首先要基于理论的创新。第一,我们怎么认识健康,第二,我们怎么认识现在的康养客户的需求。”她表示。

张杏兰提出,服务的创新和产业生态的构建也是未来需要重点发力和打造的关键,好的产品需要好的服务来配合,好的服务需要多种能力的融合。

“就我们这样一个国家级的康养示范基地来讲,也是在构建产业生态。其中,有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医疗产业、体育产业、健康产业、互联网产业以及农业等多产业有机融合,这样才能满足客户多层次的需求,而康养统领各个产业的主线,这样让才能使康养游或者康养产品和服务更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张杏兰说,康养游的产品和服务,在整体业态规划与组合,以及基于互联网的客户服务与连接等方面,未来还有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就我们这样一个小型的中医康养示范基地来讲,也是讲按照产业生态的组合,其中,有文化、旅游以及制造业和农业的有机融合,这样才能满足客户多层次的需求,而康养是嵌在这里面的,让康养游或者康养产品和服务更能够切合消费者的需求。”张杏兰说,康养游和产品及服务,在产业生态的构建、整体业态规划与组合,以及基于互联网的人群动线的设计和对客户的连接等方面,未来还有需要进一步的完善。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