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将继续审议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

落楠

2019年03月05日10:55 来源:中国医药报

3月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据介绍,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开幕,3月15日上午闭幕。此次大会共有8项议程,包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其他有关事项。

在回答记者关于2019年人大立法计划的问题时,张业遂表示,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重点推进四个方面的立法工作,其中包括加快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立法。包括抓紧审议民法典各分编草案,继续审议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疫苗管理法草案和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

据悉,大会期间将举行13场记者会,继续组织“代表通道”和“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安排及其他采访活动的具体信息,将通过大会新闻中心网页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公布。(记者落楠)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