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陈宽:让人工智能助力医生释放更多医疗价值

2019年03月03日17: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周璨晨)3月3日下午,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医疗健康与人工智能”主题论坛上,推想科技创始人、CEO陈宽提出人工智能并不能够完全替代医生,利用人工智能的优势缓解医生的工作压力,让医生完成更具有价值的工作才是最理想的方式。

推想科技创始人、CEO陈宽

陈宽提出,从技术层面来说,目前人工智能能够在一些比较简单的、重复的但是压力较强的场景里面学习海量的数据,学习顶尖专家沉淀下来的技能和技术。医生工作压力和强度比较大,简单又繁琐的工作可以交给人工智能去完成,人工智能可以有效地避免医生因为太过疲劳或者经验不够丰富的情况下产生的一些失误。

“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医生去把这部分的工作压力缓解,医生就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只能由人才能做到的事情,比如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做科研,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和患者去交流,去安抚我们的患者。”陈宽表示,最理想的方式就是通过人工智能和人类医生互相合作,互补互助,更加大的释放出更多的产能,让医生完成更有价值、更有创造力的事情。

(责编:许晓华、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