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卢中秋:提高猝死成活率关键在提高院外抢救意识

2019年03月02日00: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王晓华)3月1日晚,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活动在京举行。在“人民健康从心开始”主题论坛上,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卢中秋认为,院外猝死抢救成活率低根源在认识上。

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卢中秋

卢中秋指出,院外发生猝死而抢救成活率低,根源在认识上。要坚持进行高质量培训,从源头预防猝死。老百姓意识到了,医务人员意识加强了,全社会共同来救治才能把成功率提升上来。

卢中秋表示,远离猝死,除了加强公众意识外还需要政府支持和投入。急救教育在欧美发达国家很受重视,美国一些地区的小学就教授急救知识,德国也有强制培训措施。他认为,从长远角度看政府制定完善的标准,从顶层设计开始落实很有必要。

此外,卢中秋提出普及心肺复苏技能还要借助企业的力量,只有全社会共同参与进来才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