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成立

2019年03月01日08:30 来源:健康报网

2月28日,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工作规则》《国民营养计划2019年重点工作》。

据悉,按照《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研究建立各级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的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17个相关部门组建了国家层面的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建立部门合作机制,加强对《国民营养计划》实施的领导、协调和指导,统筹推进营养健康工作。

2019年,各部门及各地将推动落实《国民营养计划》的重点工作。一是完善营养标准体系,完善安全基础上的食品营养健康标准,引导食物营养供给。二是增强营养能力体系,成立各级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营养教育培训、示范试点建设和科普传播。三是创新营养产业体系,鼓励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理念创新,扩大营养产品和服务供给。四是推进营养扶贫攻坚,将营养干预纳入健康扶贫工作。(记者杨金伟)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