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粤港澳加快卫生融合发展

2019年02月26日08:41 来源:健康报网

2月25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卫生与健康合作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大会主题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指出,一年来,粤港澳三地认真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卫生与健康合作框架协议》,卫生健康交流合作取得了新进展,在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培训、推进中医药发展、传染病联防联控等方面交流更加紧密,揭开了三地医疗卫生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于学军强调,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紧密合作是大湾区合作建设的重要领域之一。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关注大湾区的建设发展,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领导下,加强与国家相关部门、广东省相关部门的沟通协同,深入研究卫生区域发展规划,积极探索粤港澳合作的新模式,推动更紧密的合作落地。 (记者李琳 特约记者王慧)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