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心脏手术后 女性中风风险是男性两倍

2019年02月23日08: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8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在心脏手术后经历严重的并发症,患严重并发症的可能性比男性高40%,而中风或手术后死亡的可能性则是男性患者的两倍。

  由加拿大安大略省罗森健康研究中心领导的研究小组,对加拿大10家诊所的1700名男性和女性患者进行研究,研究了三种不同的手术结果:并发症、中风和过早死亡。研究人员发现,在所有类别中女性的表现都不如男性。女性患并发症的几率比男性高40%,中风几率比男性高90%,死亡几率比男性高80%。

  研究人员说,他们不确定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性别差异,但有一种理论认为,女性只有在出现并发症时才会表现出症状。罗森健康研究中心临床科学家、伦敦健康科学中心心脏外科医生迈克尔(Michael Chu)博士说,与心血管医学的其他领域类似,研究表明,女性在疾病后期可能会出现恶心等非典型症状。

  该研究小组表示,女性可能没有男性那么快被诊断出心脏问题,但女性的心脏血管更“脆弱”,因此,所以针对女性的手术应该更细致。他们希望这一发现能让心脏病专家们采用更加个性化的治疗,而不是通用的标准治疗。(实习编译:吴沛熹 审稿:谭利娅)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